•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把法治打造成泰州发展金字招牌!

来源: 编辑:周静 2019-02-26 18:27:33 查看数:0

昨天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

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泰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韩立明强调,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把法治打造成泰州发展的金字招牌,为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要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市,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信仰,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深化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不断提高法治泰州整体水平,积极推动法治创建走在全省前列。要全面落实法治建设责任制,按照照单履职、建好队伍、社会参与的要求,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2019年法治泰州建设工作要点》。

市领导常胜梅、孔德平、王建、奚爱国等参加会议。

记者:吴超、沈忱

编辑:周静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