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最近,这种疾病高发!发病初期和感冒的症状相似...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9-02-15 16:00:31 查看数:0

最近一段时间正是流感的高发期,不过除了流感,还有一种疾病高发,这种病发病初期和感冒的症状非常相似。

上午,记者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就诊,其中很多都是风疹病人。

医生介绍,风疹,是一种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以皮疹为主要症状的病毒性传染病,主要通过风疹患者的口鼻眼分泌物和飞沫传播。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周爱珍:“它也是表现为发热,发热一到两天然后出皮疹,也有一些人伴有像流感的一些症状,像比如流鼻涕、流眼泪,全身的症状就是面部躯干部、四肢出皮疹。”

除了风疹,这段时间,麻疹的发病率也比较高,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流涕、眼结膜充血、口腔粘膜疹及全身斑丘疹。

医生提醒,一旦发现家人发热后身上出现了皮疹,一定要尽早就医,同时,最近一段时间,最好少去人多的地方,以降低患病的风险。

记者:姜小鹏

编辑:陈小云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