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家风文化专题片《亲语连廉》昨晚首播 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9-02-12 19:00:27 查看数:0

昨天晚上,六集家风文化专题片《亲语连廉》登陆泰州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集《家传流芳》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

晚上十点二十分,海陵区城南街道新胜社区居民方丽一家团聚在客厅,观看泰州电视台一套播出的《家传流芳》。作为六集家风文化专题片《亲语连廉》的开篇之作,《家传流芳》从泰兴黄桥的何氏家风到乡人吟诵的“头顶何字值千金”,从泰州学派的王氏族规到一座城市的哲学表情,从梅兰芳的德艺传承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大义气节,阐述了泰州人家风传承中德廉共生的价值观。

海陵区城南街道新胜社区居民方丽:“廉洁的家风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同时也是一种隐形的财富,我觉得我要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家风的传承者,让好的家风传承到下一代。”

从昨晚开始,《亲语连廉》连续6天,每天22:20在泰州电视台一套播出。次日泰州电视台一套12:30,四套20:45,安排复播。据主创人员介绍,《亲语连廉》拍摄制作周期历时大半年,选取泰州具有代表性的家风家训资源,众多优良的家风家训,塑造出泰州的城市品格。

《亲语连廉》家风系列专题片编导王礼祥:“如何把这些枯燥的家风家训,甚至是口口相传的家风家训,用生动的电视语言呈现出来,我们创作团队运用影视剧等多种拍摄手法,大量情景再现,虚实结合,增强了专题片的可看性,从而更好地达到市纪委要求的宣传、传播效果。”

《亲语连廉》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和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以泰州历史人物、事件为依托,从家风传承中追溯廉洁文化的渊源,分别从家规家训、廉政勤政、教育传承、创业为民、报国情怀、城市基因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家风与民风、政风、学风乃至于国风之间的关系,生动展现了传统优良家风在新时期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绘就一座城市的特有气质,形成一座城市的文化自信。

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黄泽南:“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136条规定,党员干部要注重家风建设,如果家风建设不到位,要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 ‘亲语连廉’家风系列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向上向善向廉的良好氛围。”

记者:闾巍  陈爻川

编辑:陈小云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