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主播悦读】这段激情诵读,向世界宣示泰州巨无霸名企开拓进取的豪情和荣光

来源: 编辑:陆楚媛 2019-02-12 20:52:34 查看数:0


主播    ▏刘洪斌

刘洪斌,《高港新闻》节目记者、主持人。个人标签:在奋斗的路上,感受最美的人生。


主播    荐读




扬子江药业赋

作者:刘良鸣     ▏ 朗诵者:刘洪斌

        (朗诵部分为加粗部分)

        浩浩长江一万里,几度沧桑?悠悠本草五千年,万古流芳。大江滔滔,蕴中华之文明;扬子淼淼,谱护佑之华章。神农尝草,悬壶济世热血涌荡;扬子制药,时代列车磅礴铿锵。谁执弯弓向天横?谁造良药济苍生?扁鹊行医,医术湛湛化神奇;扬子研药,爱心拳拳惠百姓。实业报国,润物膏壤;梦之图腾,日月华光。

        谁披风霜斩荆棘?我以热血铸辉煌。洋药抢滩,路在何方?民族医药,自当图强。锐意进取勇搏浪,坚韧不拔迎曙光。白手起家,奋我臂膀;大江喷涌,诉我衷肠。筚路蓝缕基业创,壮志凌云在胸膛。创业之初,药海掀浪,艰辛局势,逆水奋桨。执诚信而赢客户,凭质量以搏市场。舵手呕心力举,旌旗猎猎;几番凤凰涅槃,正气昂昂!唏乎!承神农之遗风,靖志奋争;开时代之先河,守信拓疆。

        谁持长缨搏蛟龙?我掏肺腑勇担当。改革开放,大潮滂滂;医药工业,其势泱泱。举金戈而战商场,纵铁马以踏风霜。访名医而顾“茅庐”,寻良机以求药方。中医泰斗,深藏验方待“嫁”;求贤若渴,诚心赢得赞赏。董老献方,绝技得以弘扬;研发加速,胃苏横空凝香。新药风靡于神州,泽霈甘霖;扬子声振于海外,名留馨香。执现代化之牛耳,握改革潮之马缰。药业璀璨,永炤光芒。唏乎!革故鼎新,系扬子之风骨;引领创新,乃集团之魄光!

        谁挂云帆济沧海?我绘蓝图导远航。飞舟出江河,逐浪奔海洋。五湖涌春色,七星辉月光。鼓之以雷霆,重整山川;擎之以巨旗,号角嘹亮;奋之以桨楫,笑傲沧浪。虹旄东进,海尼雄风激荡;椽笔西指,海蓉画卷宏旷。挥师南下,力揽海瑞滔天巨浪;伟略北上,纵写海燕锦绣文章。啸吟龙城,海岸人激情飞扬;展翅凤城,龙凤堂壮志骄阳。造时代之方舟,渡国际之海洋。唏乎!战略恢弘,企业之高瞻;绿色制药,集团之崇尚!

        谁插金翅化彩凤?药与质量共翱翔。药品安全大如天,高质惠民天地长。把“六关”,保质量。源头控,举目张。药材优,疗效强。质量月,月月忙。勤攻关,成果彰。质量奖,金牌亮。欧盟认证,喜悦之心荡漾;出口德国,豪迈之情飞扬。品牌强度上榜,质量标杆高昂。且看博鳌盛会,更闻扬子药香。唏乎!磊磊求索,扬子之品格;笃笃质量,集团之脊梁!

        谁擎党旗光辉扬?文化之魂齐唱响。“七一”合唱比赛,红歌嘹亮;“八一”拥军不辍,一心向党。扶贫济困,情牵百姓健康;送医送药,爱洒海岛边疆。凝文化之张力,聚精神之轩昂。沐春风而化雨,浴秋月以高朗。建如画之药园,诗意玲琅;筑风情之绿岛,陶然悠扬。弘中药之瑰宝,龙凤呈祥;缔中药之王国,扬帆远航。水碧天蓝,美生活之旨趣;书馨墨香,谱情操之流觞。唏乎!和谐大美,扬子之追求;党性永葆,集团之荣光!

        嗟夫!药品者,国家之民生也。制药者,今日之神农也。扬子所急者,众生之健康也;其所担者,国家之重任也。以补天壮志、填海雄心铸药界传奇者,扬子江人也;籍医者情怀、移山精神成时代弄潮者,扬子江魂也!

        呜呼噫嘻,亦盛矣哉!大江浩浩,风云激荡;药业蒸蒸,健康有望。彪炳汗青,其心流芳;护佑众生,大爱无疆。

        遂曰:

        扬子江涌扬子风,勇立潮头谁争锋?旌旗猎猎映日月,爱心璨璨耀苍穹。

        高质惠民护众生,求索进取秀大成。凌云健笔写春秋,大潮澎湃展华琼。


        编辑:王秋悦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