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风雪致我市2500亩设施大棚受损 50亩以上大户占比近七成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9-02-10 18:44:18 查看数:0

春节期间,我市连续遭遇大风和大雪侵袭,大棚等农业设施受损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设施大棚面积达2500亩,其中50亩以上大户占比接近70%。

今天上午,在姜堰区桥头镇单塘葡萄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农户李荣清种植的80亩大棚葡萄损毁严重。李荣清告诉记者,这些大棚是用来保温的,可以确保葡萄早点上市。但是7号的大风加上连续两场大雪来袭,让他措手不及。好在设施大棚都已投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对受灾情况进行了核查登记。

泰州市单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荣清:“特别感谢保险公司,还有我们农委的关心支持,所以我们做农业的人能够放心大胆干。”

在姜堰区,有10个乡镇的40多户农户受灾。接到受灾农户报案后,保险公司组织多路人员,冒着风雪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定损。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姜堰支公司副经理马冬生:“我们接下来准备一一地对每一个农户受损情况进行定损,把赔款尽快地赔到我们每个农户手中。”

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受灾设施大棚达2500亩,预计总损失近1000万元。根据我市制定的受灾设施大棚保险理赔要求,各市(区)将把握核实核准受灾面积、从宽确定理赔标准、重点倾斜规模经营、统筹考虑农业保险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四个原则,本着“宜粗不宜细、宜宽不宜严、就高不就低”要求进行赔付。

记者:沈明杰  周慧敏

编辑:陈小云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