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政协委员风采 | 徐同华:复兴文化街区,守护城市记忆

来源: 编辑:周静 2019-01-20 19:00:40 查看数:0

市政协委员、海陵区文联副主席徐同华长期从事泰州地方文化研究工作。多年来,他坚持从自己熟悉的文化领域出发,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为推进我市文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午,徐同华来到涵西街区调研历史文化名城改造项目,与居住在涵西街区内的泰州市文物保护单位“陈厚耀读书处”中的陈氏后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这座古宅的文化内涵。

泰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我市对部分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了复兴改造。经过调研,徐同华建议,在改造历史文化街区时,不仅要保护好构成历史风貌的文物古迹、历史建筑,还要保存好诸如道路、街巷、院墙、驳岸乃至古树等等构成整体风貌的所有要素。

泰州有城中、涵西、涵东、渔行四大文化街区,徐同华对每一个街区都进行了详细调查,纪录下了每一处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由来、文化故事。

海陵区住建局副局长刘飞:“在他的启发下,我们在编制涵东等历史街区的规划方案时,明确提出了“三保留、三提升”的原则,最大可能地保留泰州历史文化元素。”

在关注历史文化街区复兴的同时,徐同华还致力于研究泰州的梅兰芳文化。最近,他正在撰写一篇《关于加强泰州文化标识建设、擦亮梅兰芳文化品牌的几点建议》,准备在今年的市政协会议上提交。

泰州市政协委员徐同华:“强化我们梅兰芳纪念馆的文化功能,强化梅兰芳研究会研究、史料分析的功能,再进一步地做好梅兰芳艺术节的文化含量。”

记者:罗巍、陈爻川

编辑: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