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七旬老太骑自行车被电动车撞倒,结果……

来源: 编辑:周静 2019-01-20 10:53:23 查看数:0

17日晚上8点多,姜堰巡特警大队的邓警官带领辅警夏汉勤等人巡逻至北大街与姜堰大道十字路口南侧时,发现一名老太倒在路上,已经昏迷,旁边还倒着一辆自行车。

事发路段交通繁忙,车流量较大,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巡特警以及热心群众呈环形站位散开,提醒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到来后,巡特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太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

据了解,受伤的老太今年72岁,家住姜堰城区。

据目击者介绍,老太是骑车由北向南行驶时,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车给撞倒的。当时,骑车的男子也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不过很快他就从地上爬起来,骑车离开现场。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连夜展开调查。18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姜堰汽车客运总站发现了那辆电动车,并锁定涉嫌逃逸的男子吕某。经查,吕某年过六旬,白米镇人。之后,民警赶到海陵区某地,找到了正在那里干装修活的吕某。

到案后,吕某称,当晚事故发生后,他从地上爬起来,看到骑自行车的老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心里很害怕,就离开了现场。

19日上午,老太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吕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安全出行小知识

一、骑车、行走要遵守交规

骑车和步行要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以免影响正常的交通行驶和发生危险。行走时应当请长者、未成年和女士走在道路内侧。遇到车辆礼让时,应快步行走。

二、骑电动车不能过快

电动车的速度过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骑车者不能擅自改装电动车的限速装置,路上一定要把车速控制在20公里/小时之间,更不能违章带人,车辆的载重增大就更难以控制,这就给交通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来源:姜堰在线

编辑:周静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