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新增2家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 编辑:周静 2018-11-13 19:01:19 查看数:0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拟确认名单,全省共认定14家,我市2家联盟榜上有名,获批数列全省第二。

本次确认的2家联盟分别为由江苏红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江苏省优质芋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由江苏春龙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组建的“江苏省亚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至此,我市已有优质小麦、石斛、脱水果蔬、道地药材等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6家,占全省农业产业联盟的9.8%。

1.江苏省亚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江苏省亚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江苏春龙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内外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等26家单位组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一个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亚麻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联盟有效地整合了亚麻行业的科技资源,推动亚麻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亚麻企业的经济效益,加快亚麻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现创新成果共享。

该联盟针对亚麻行业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的共性关键问题,完善了亚麻纤维及制品产品检测评价系统和技术标准,加大了高品质亚麻产品的创新开发力度,推动了亚麻产业结构调整及产品升级换代。

2.江苏省优质芋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为整合全省优质芋头产业技术研发力量,全面提升芋头产业水平,江苏红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等5家农业科研院所以及省内18家芋头种植、深加工企业共同组建成立了江苏省优质芋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研院所承担优质芋头地方品种提纯复壮、新品种选育、脱毒快繁、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企业负责优质芋头规模化种植新技术应用、带动产品销售。联盟组建以来,与江苏省农科院、泰州市农科院联合开展了“优质芋头起垄覆黑膜全程机械化高效种植技术”和“优质芋头大棚高效种植技术”攻关,并在全省推广2万亩。

联盟预计通过3-5年的努力,在各地优质芋头特色品种的提纯复壮、种芋定期脱毒更新、高效规模种植、规模化保鲜储存等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形成支撑芋头产业升级转型的技术支撑体系,促进产业的发展。

来源:创新泰州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莫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