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满城金甲的季节来了!小编带你看看市区最美银杏风景……

来源: 编辑:陈欢 2018-10-24 13:09:40 查看数:0

一场秋雨一场凉。秋风吹黄了绿叶,也造就了风景。市区的银杏已渐渐转黄,成为一道独具泰州特色的街头景观。

近年来,市区新建了不少银杏景观。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杏林大道南侧,大面积种植银杏树,虽然栽植时间不算久远,但已成景观。青翠的草坪上银杏成林,目前部分叶片已开始转黄。

市区凤凰河沿线也按节点种有银杏树,树龄相对较长。每到秋季,这些银杏树都成为时令的标识,常有市民在此赏景。凤凰河南端与周山河交汇处的福缘庙南侧,也种植有一片银杏,金灿灿的叶片与寺院的黄墙映衬,更显庄严肃穆。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永晖路西段莲花三区对面的街头游园内,种植有成片的银杏。每到深秋,树叶变黄,这些地点是摄影爱好者青睐的取景地。

很多人都知道宣堡古银杏森林公园内银杏树较多,其实市区的古银杏树也不少。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统计,市区登记在册的古树中,最多的就是银杏。市区范围内树龄达到100年以上的银杏有60多株。这些上了岁数的银杏树树冠葱茏、颜值爆表,也将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市区滨河绿地古关帝庙前后,有三株百年银杏树,最近树叶已经开始泛黄,颜值与日俱增。据了解,庙前的两株110多年树龄,庙后200多年树龄。每年秋冬时节,金灿灿的叶片挂满枝头,随秋风摇摆,树下聚集有大批的健身者。每年的这个时节,这里都会成为市区的网红“打卡”圣地,通常是一夜过来满地金黄,景观极佳。

市区老省泰中、稻河街区五巷小学、升仙桥对面等处也有不少古银杏树。鼓楼大桥北侧有一株福杏,原先是王家祠堂里的一株树,已有300多年树龄。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