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唱红歌 勿忘国耻牢记使命!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8-09-18 16:27:17 查看数:0

87年前的今天,盘踞在中国东北的关东军,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拉开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为了教育当代大学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今天上午,南师大泰州学院音乐学院的学子们用经典红歌对唱的形式,来铭记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

上午,在南师大泰州学院的军训场地上,新生们身穿迷彩,站着笔直的军姿,共同演唱着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对于这些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来说,这是他们大学期间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

南师大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大一新生李怡臻:“像这样的日子,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在心中的,所以我觉得需要用一种特定的方式来纪念。”

据了解,南师大泰州学院音乐学院通过唱红歌的方式,也是希望号召当代大学生能够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记者:吕昊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