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向环境污染宣战 | 泰兴分界镇:探索“3456 ”畜禽养殖治污工作法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9-08 18:39:00 查看数:0

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治理行动是我市打赢向污染宣战这场硬仗的重要内容。泰兴市分界镇立足实际,把农民增收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积极探索 “3456”防污治污工作法,既保护了合理养殖,又把严格监管措施落到了实处。

这里是位于分界镇赵庄村的九龙生猪养殖场,几名日常监管测评人员正在依次检查场区内部环境,并根据检查下来的情况综合打分。检查下来,测评人员发现养殖场打扫干净,符合标准。

分界镇以网格为单位,落实镇、村、组、户环保责任制,对养殖户坚持每周一考评,接受群众监督。

泰兴市分界镇赵庄村党总支书记赵登平介绍:“  达到90分以上的,贴绿猪子;80分至90分的,贴黄猪子;80分以下的贴红猪子。连续两次贴红猪子的,实行关停。”

分界镇分界村的袁恒亮养猪场,原先设施老旧,并且存在直排现象,曾被泰州“263”办曝光过。通过近两个星期的整治,养殖场新建了沼气池、调节池、氧化塘、干湿分离等一系列设备,成了治理成功的典型。

分界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全镇有规模养殖户19户,非规模养殖户557家。今年以来,分界镇积极探索 “3456”防污治污工作法,强力推进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

 “3456”防污治污工作法即建立3大体系:完善对养殖户的日常管理体系、镇村监督体系、考核考评体系;明确4项标准:明确无直排、无异味无扰民、无举报等“4无标准”;强化5项措施,落实6个严禁:严禁新增、严禁出租、严禁收好处、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充当保护伞、严禁不担当不作为等,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截止到目前,分界镇已经关停规模养殖户3家,非规模养殖户6家,整治256家,镇村环境明显改善。

泰兴台  李帅  郭美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