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我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肩负教书育人时代使命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 编辑:陈欢 2018-09-07 18:28:26 查看数:0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韩立明与全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倾听教书育人心得感悟,共话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钱维胜、谭义专、陈锦华、许志勤、张国勤、周俊、徐刚、张琰玲、温潘亚、吉桂凤等10位优秀教师、校长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各自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我市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全体学生的无私关爱、对教书育人的不懈追求、对教师岗位的坚守执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韩立明说,泰州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方向,底蕴深厚,基础坚实,品牌彰显,较好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和人的发展。一批改革创新项目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关注,一批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卓越教师正崭露头角,并形成了优秀教师集群效应。

韩立明希望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推动教育公平的时代担当、深化教育改革的历史重任以及培养创新人才的光荣职责,将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韩立明强调,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把尊重教育规律作为首要原则,把以学生为本作为基本理念,把求实创新作为价值追求,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敬业奉献作为精神坚守,真正为学生着想,真正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真正遵循青少年成长特点和规律,以知行并进、学以致用的实际成效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韩立明要求,加大教师培养、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创新力度,优化教师培养机制,着力破解管理障碍,稳步提高教师待遇,为优秀教师成长创设良好环境,让他们能够安心安然地坚守教书育人岗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奚爱国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泰州台 吴超  沈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