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他来自兴化农村,现在是农业央企“掌门人”,他说泰州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8-29 19:24:45 查看数:0

他来自兴化农村,现在是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总经理。

中牧集团作为国内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生产经营、贸易服务、科技开发和投融资为一体的现代农牧业大型中央企业。

多年来,他不仅带领中牧集团高歌前进,而且积极助力家乡经济建设,取得了丰厚成果。

他就是薛廷伍,一位从兴化水乡走出来的央企“掌门人”。

点击视频↑↑↑

出生在兴化农村

他对农业有着深深的情怀

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中牧集团总部基地,记者见到了刚刚出差回京的薛廷伍。据薛廷伍介绍,中牧集团是隶属于国资委的大型畜牧央企,主要生产和经营种畜种禽、动物疫苗、兽药、饲料与饲料添加剂、乳制品以及农牧业生产、农牧产品加工、土地资源开发等业务,经贸合作遍及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执掌这样一个规模庞大的农业央企,薛廷伍自感责任重大。薛廷伍是兴化市陶庄镇人,因为出生在农村,他对农业有着深深的情怀,父亲是当地一名乡村教师,从小对薛廷伍要求严格,尤其体现在学习上。

1980年,薛廷伍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农业大学,他也成为了改革开放后较早的一批大学生,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也影响带动了一批优秀的学子。

薛廷伍到现在都记得,他考上大学后,隔壁村的一位学弟受他影响,后来也报考了南京农业大学, 他叫丁艳峰,现在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副校长。

【丁艳峰】

关心家乡建设

支持家乡发展他义不容辞

中牧集团作为中国畜牧行业的国家队,在畜牧相关的大健康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作为一名资深的畜牧产业专家,多年来,薛廷伍一直关心家乡建设,在项目扶持、招商引资等方面为家乡做了很多事,特别是动物医药产业在中国医药城的落地发展上成绩斐然。

谈及家乡农业未来的发展,薛廷伍认为,泰州尤其是兴化有着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未来在生态农业方面一定大有可为,他也会继续关注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

全媒体记者:严伟 邹霖  赵云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