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我市各地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8-29 18:32:52 查看数:0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今天上午,靖江、泰兴、兴化、海陵、高港、姜堰分别设立分会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今天开工的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中小企业园五期项目,共入驻企业17家,涉及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诸多新兴领域。

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项目服务科副科长于钊介绍:“中小企业园五期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开票销售近25亿元,利税可达2.2亿元。”

今天,靖江市参加全市集中开工活动的12个项目,总投资19亿元,平均规模1.58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7个,新兴产业项目5个。

泰兴市在东方泰虹锂电产业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24个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89.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4个。总投资10亿元的东方泰虹锂电产业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动力锂电池钢壳16亿只的能力,年可新增国税开票销售15亿元,利税1.5亿元。

泰兴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服务业发展局局长蒋春生表示:“ 对已开工项目,我们将全力以赴抓服务、抓督查、抓推进,确保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确保全年项目大提升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兴化市在江苏健马动物食品项目工地设立分会场, 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1.8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个、服务业项目1个。健马动物食品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由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将建设用地131亩的生产基地、用地300亩的高端水产中试基地和华东总部、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周卫东说:“项目达产以后,产值一定会超过15亿元,利税突破1.5亿元。”

兴化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余正春说:“ 我们将进一步硬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项目推进服务力度,全力推进一批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一批在建项目加快建成、一批建成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在海陵工业园区分会场,海陵区1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6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京东泰州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体量最大的服务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占地500亩。一期项目占地220亩,规划建设7栋现代化智慧物流建筑,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电子商务营业示范基地,电子商务运营基地、江苏中部区域物流枢纽中心。

高港区在临港经济园设立分会场,24个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61.8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扬子江中西药产业基地、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钜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检测中心等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

泰州港经济开发区服务业局副局长时乾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全市项目大提升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服务好开工项目,保证开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姜堰区在江苏楷华新材料超级活性炭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楷华超级活性炭项目位于姜堰经济开发区,由江苏楷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发展的核心技术关键材料超级活性炭。项目建成后,可年产超级活性炭1000吨。

江苏楷华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亚东介绍:“在这之前,国内所用的超级活性炭都是进口,价格昂贵,核心技术都是国外掌握。后来北京化工大学潘教授和国家的杨益新院士,他们攻克了这个难关,我们就是采用这个技术来替代国外进口。”

姜堰区今天集中开工的有15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姜堰区发改委投资科科长林华表示:“不断强化督查考核,树立“亩均”论英雄导向,以项目投入产出率、税收贡献率为重点,组织对开工项目竣工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投产达效。”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