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什么?这个审计现场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来源: 编辑:周静 2018-08-20 19:33:01 查看数:0

近日,高港区纪委、区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镇街,不打招呼,直达审计一线,对该区审计局外派审计工作组作风纪律及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人员走进驻点审计现场,与审计组面对面交流,除查看审计组出勤在岗及审计公告张贴等情况外,重点对审计组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廉政纪律、严格遵守审计承诺以及文明审计等方面情况开展督查。

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审计组人员现场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工作组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维护审计严肃性,彰显审计公信力。督查中,纪检监察组还征求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廉政情况的意见。

据介绍,本次督查是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部门特点和实际,强化“廉洁从审再监督”的重要内容。围绕“加强审计监督部门的再监督”,第二纪检监察组主动唱响“审前提醒、审中巡查、审后回访”三步曲,坚持挺纪在前,实施全程监督,切实提升再监督实效。同时,积极探索“派驻监督+审计监督”新模式,加强部门联动,实现相互借力,达到“1+1>2”的监督效果。

来源:勤廉泰州

编辑:周静

责编:戚翔

审核: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