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对“买车搭售保险”说“NO”!遇到这种情况可打12315投诉……

来源: 编辑:周静 2018-08-20 19:07:0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上线单位泰州市工商局以及海陵、高港、高新区三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就消费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讨论。

上线过程中,有网友发帖询问,在4S买车时,常常被要求在制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这样的做法是否属于强制消费?对此,泰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唐龙础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中已经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泰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唐龙础:“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消费者购买,或者使用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按照4S店的原则应当做到:消费者不自愿、不收费。”

唐龙础表示,市民如果遇到“买车搭售保险”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12315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上线中,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之前家里安装宽带买了一个路由器,当时承诺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全额退款,可是现在承诺却不能兑现。对此,泰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丁晓春表示,他们也接到过类似的投诉,而且最近在全省多地都接到了这种“0元购”的投诉。

泰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丁晓春:“全省都在统筹这样的事情,可能涉及到扬州、上海的两家公司,据讲这两家公司包括移动,都在走诉讼的程序了。”

这几年,网络订餐越来越红火。前一段时间,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4家网络订餐店进行了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今天上线过程中,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勇表示,面对众多的“网红店”,今后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

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勇说:“目前网络订餐也是我们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我们正在大力加强,包括对人员的培训,对这方面业务知识的掌握,我们想通过我们一段时间的努力,努力使整个海陵,整个泰州网络订餐这一块能够得到净化,能够确保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记者:黄桢

编辑:周静

责编:戚翔

审核: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