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什么情况?要开“良民”证明?

来源: 编辑:周静 2018-07-14 09:59:14 查看数:0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不, 7月11日上午10点多钟,靖江市公安局生祠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一位中年男子,酒气熏天,口口声声说要一定要民警帮忙,帮他证明他是“良民”,否则,后果严重、家将不睦,别怪他做出什么傻事。

什么事情让男子如此激动?还要做傻事?户籍民警于杭十分困惑...

男子在窗口十分激动的说:“我们老百姓,办点事情就是难,昨天我已经打过电话来你们所咨询过了,说我要证明自己无罪,你们让我打了个证明,看,证明我拿来了,你们现在可以办了吧!”

民警于杭这才想起,10号是有位群众打电话询问过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事儿,自己也回复他需提供的材料,难怪男子这么理直气壮。

于杭接过男子递过的证明一看,不禁哑然失笑,男子罗某从村委开了个证明,证明没有抬头,没有出具事由,仅仅让证明罗某在村里未犯过事。

于杭耐心向罗某解释:“江苏省对公民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明确规定,必须符合需出具证明的109个条件之一,是不随便什么理由都能出具,否则出具就是违规。”

罗某眼睛一瞪,气急败坏的说:“毛主席说过为人民服务、习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警察为人民,怎么我们老百姓要出个证明就那么难?你们到底出不出,不出别怪我做傻事!”

民警安慰罗某:“如果符合出具条件,警方一定是如实出具,如果不符合出具条件,那肯定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你是否涉及入党、考公务员或者是从事法律法规规定必须要以无犯罪记录证明为前提的单位去应聘?”

罗某很不耐烦的说:“我不到单位应聘,我就是要证明我没犯罪!”

罗某肯定不是自己说的没来由,一定有什么事情不愿说出实情。后来,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罗某才说出缘由:罗某夫妻俩近日为生活琐事吵架,谁知罗某出言伤害了妻子,妻子赌气要罗某到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否则就散伙。看到妻子当了真,罗某情急之下连忙咨询派出所怎么出具该证明,第二天又来到村委,随后拿着村委的证明到派出所,本以为能顺利拿到无犯罪记录证明,谁知事情并没有他想得这么简单。

民警严肃教育罗某:“为人民服务是警察应尽的职责,但胡搅蛮缠要求警察满足无理要求,是违法的。家和万事兴,好好改正自己缺点,和妻子重归于好才是正道。

来源:靖江警方

编辑:周静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