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就是这么霸气!这个行业,全球五分之一的新接订单都在泰州!

来源: 编辑:周静 2018-07-14 09:40:16 查看数:0

世界造船看中国,

中国造船看江苏,

江苏造船看泰州!

高技术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是泰州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日前这个产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1-5月份,泰州重点船企新接订单占比超过全球总订单量的五分之一!

具体来说,1-5月份,泰州重点船企新接订单64艘81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71.5%,占比全球、全国的22.1%和41.2%

新接订单量泰州这两家船企居全国前2

在这份全球新接订单排行榜上,新时代造船扬子江船业排名前五,分列第2和第4位,也是全国的第1和第2

新时代造船

位于长江三角洲黄金水道,江阴长江大桥下游10公里处,与开放港口张家港隔江相望。

江岸线长达2100余米,江面宽阔,水深流稳,水陆交通方便,具备建造30万吨以下各类船舶的自然条件。

扬子江船业

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是集造船及海洋工程制造为主业,金融投资、金属贸易、房地产和航运及船舶租赁为补充的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造船企业。

集团公司下辖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及江苏扬子江船厂有限公司3家造船企业。

船舶产业是泰州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世界造船版图上“泰州板块”也毫不逊色。当前,新接船舶订单向优势企业集中趋势明显,这主要得益于:

泰州重点船企大量引进技术研发人员,增强设计研发力量,努力在细分市场上争取先机。

泰州船企加快了多元化经营的步伐。今年以来,扬子江船业斥资数亿入股好几家企业,涉足钢产品贸易、租船、干散货运输等多个行业。口岸船舶制定了造船为主业、钢结构为辅业、军工辅助有突破的经营策略。

如今,我市扬子江造船、新时代造船、口岸船舶等“巨头”正加速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在高科技、高附加值船型以及海工产品上凸显风生水起之势。

泰州创造的“全国之最”都有哪些?

作为我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泰州船舶产业的比较优势十分明显。泰州造船不仅体量大,而且技术先进,在国内造船史上创造了多项“全国之最”

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2016年,扬子江船业、新时代造船完工量分列全国非集团造船企业第一、第二位;

最大吨位油轮:新时代造船建造交付3艘32万吨级超大型油轮,船长332.9米,型宽60米,甲板的面积足有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最大集装箱船:扬子江船业首制11800标箱集装箱船,系我市在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批量生产最多的船:三福船舶建造的12000DWT多用途船是批量生产最多的,目前已批量生产了30条;

世界最大矿砂船:1月15日,由江苏扬子鑫福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最大矿砂船驶出船坞,这艘40万吨大型货轮,是泰州造船企业建造的最大体量的巨轮;

……

我市在船舶产业先后获得这些殊荣:

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

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

世界最大的船用锚链制造基地

……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周静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