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搭建“专家治厂、科学治污”平台​ 我市举办首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

来源:戈峻巍 编辑:岑丹 2018-06-03 18:53:13 查看数:0

我市创新实施“专家治厂、科学治污”,通过搭建平台,让企业引进专业的环保人才,提升环境管理水平,落实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今天上午,泰州市第一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张国梁、杨杰、周绍泉、王金国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致辞。他说,我市将通过三年时间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企业环境意识淡薄、环保机构配备不足、环保管理人员专业素养不高等问题。这次举办洽谈会,就是为全市环境企业和各类环保管家团队、环保人才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互惠共赢的平台。

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说,泰州主动探索,创新实施“专家治厂、科学治污”,为企业招才引智搭建平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这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动仗、主攻仗的一项重要举措。省环保厅将适时在全省进行总结推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梁宣布泰州市第一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开幕。

皓月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福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爱科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与环保人才现场签约。

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顾鼎:“通过专业的人,对我们整个企业的未来环保的一个规划,能起一个指导性的意见。从环保的远见性这个角度,来弥补我们企业本身对环保认识的不足以及对环保法律、环保未来发展的方向来弥补这块的短板。”

南京大学环境规划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30家环保管家团队应邀参加现场活动。

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姚琪:“可以去帮企业把这块运营调试的工作能够把它做得很好,对厂内存在哪些环保问题,帮他们查出来,告诉他们怎么来去整改,把企业往一个良好的状态去发展。”

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大勇:“我们在建厂之初就引进了南京大学环境保护专业团队,来帮我们做污水处理。同时我们聘请了七位具有环保经验和知识背景的专业人员常驻我们公司进行运营管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确确实实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收益。”

本次洽谈会我市共有358家重点环境企业参加,现场提供了涉及环保的657个岗位。来自全国13所高校1300多名学子参加现场洽谈。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郑益恒:“之前去参加招聘会的时候感觉都是零零星星的,只有几个地方招我们环境专业的。这里将招环境专业的人聚拢起来,让我们找工作就更加方便。”

数据显示,在我市重点环境企业中,设立专门环保机构的仅占12%,企业高管中有环保专业教育背景的只占8.8%,八成以上企业没有环保内部责任考核制度。(特技)为改变这种现状,我市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推动重点环境企业实现三个“必须”,也就是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必须具有环保专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企业必须设立职责明确的环保机构,环保机构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泰州市环保局局长钱忠:“企业去招人才零散的,分散的,也很难引进人才。政府搭建免费的平台,对企业全面地系统地引进人才,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企业跟人才的结合,是对泰州环保水平的重要提升。”

泰州台 戈俊巍 严伟 朱浩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