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泰州在行动】各地抓紧清运垃圾 切实消除环境隐患

来源: 编辑:岑丹 2018-06-03 18:27:55 查看数:0

近期,泰州电视台《“263”泰州在行动》专栏先后对泰兴、海陵、兴化等地的部分环境隐患,尤其是垃圾成灾问题进行了曝光。节目播出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抓紧清运垃圾,切实消除环境隐患。

泰兴市部分企业环保意识差,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被曝光后,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迅速整改。目前,滨江镇马甸社区被曝光的小型炼钢企业已经停产整改。

江苏金汉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庆:“在原有的堆料场上,用油布做了遮挡,防扬尘、防雨水。设备上就是在原有冲天炉的基础上,把它改得更环保型。”

在宁通高速公路宣堡段的一处沟塘里,当时准备填埋的废旧塑料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当地政府还对已填土部分进行深挖检查,并全程拍摄取证。目前,当地环保部门正在追查偷排垃圾企业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泰兴市宣堡镇镇长季成:“以铁的决心、铁的力度完善监管机制,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一些不法企业的违法行为,守住宣堡生态环境的底线。”

海陵区城北物流园区也对被曝光的兴丰东路垃圾现场进行了整治。兴丰东路连接着城北物流园区和罡杨镇,路边的不少项目预留空置用地被少数不法单位和个人当成了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的处所,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问题被曝光后,园区管委会连夜组织

海陵区城北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卢立志:“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公安部门,对我们偷倒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安装一些技防设施,对整个地段进行有效监控,同时我们会同城管部门,对整个地方的车辆停放问题、乱倒垃圾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治。”

在兴化市临城街道陆横村,前期被曝光的大型垃圾堆也在抓紧清理。据了解,这处垃圾堆有近两万吨垃圾,目前已经清理过半。

兴化市临城街道陆横村总支部书记金加伟:“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处理掉剩余的垃圾。”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