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出发!靖江6位“老年轻”骑着单车去北京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5-31 12:53:37 查看数:0

“我们出发啦!”昨天早上6点,晨曦微露,在靖江市区城北桥桥头,一支平均年龄57岁的6人骑行小队准点集合,开启了他们从靖江到北京的骑行之旅。

“身体素质不比年轻人差”

今年59岁的薛金保是这支骑行队的队长,也是活动的发起人。“我们都是骑行爱好者,这次去北京骑行,对于我们而言,难度不大。”薛金保对于即将开启的征途充满自信。

自信来源于他们的身体素质。薛金保热爱运动,接触骑行已有四年时间,骑行总里程超过上万公里。“我每天早上跑步5公里,下午游泳,这两项运动每天雷打不动地坚持。”自律的生活,让薛金保看起来充满活力。

骑行队中,年纪最长的是67岁的朱炳祥,他患有糖尿病,却依然举手参加这次骑行。“年纪和身体状况完全不是问题。我和薛金保一样,每天都会游泳、跑步,之前骑车去了苏州西山,身体素质不比一些年轻人差。”朱炳祥说。

“抱着玩的心态骑行1100公里”

昨天,薛金保带领着这支骑行队,计划沿229省道北上,途经兴化、连云港等地出江苏,再经山东、天津等地,最后到达北京天安门广场。整个行程共计1100公里,预计耗时半个月左右。

“骑行路程看着远,但我们不会把它看成很劳累的事,我们就是抱着玩的心态。”薛金保说。在他们的计划中,他们抵达山东日照后,会去当地游泳。到了北京,也会在首都休整两天,骑行过程中的住宿饮食都会按照旅游标准来。

在远骑之前,骑行队做足准备,除了携带常规的骑行护具以外,还准备了备用胎、骑行灯等应急装备。“之前我们在讨论时,大家都担心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爆胎等情况,这些我现在都能搞定了,不用担心。”薛金保说。

“家人都支持我们的决定”

这支骑行队的6位成员在出发前,遇到的最大难点是获取家人的支持。

朱炳祥拿出科学依据说服了家人。他说,糖尿病经过运动,可以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而且老年人退休之后兴趣要广泛,生活才会充实。一番情理兼备的话,让家人都举双手赞同。

队伍里另一位亮眼的存在,是50岁的杨卫芳。她是队里唯一一名女性,也是最年轻的队员。一开始,她的骑行计划被家人阻止。“家里人觉得太累了,路程又远,实在不放心。”杨卫芳说,她花费了一番功夫进行劝说,比如将其余5人的具体情况向家人作了详细说明,让家人慢慢认识到他们是一支很“靠谱”的队伍,渐渐改变了想法。

出发前,杨卫芳一身运动装打扮,精神状态宛如活力满分的青年女性。在杨卫芳看来,运动是生活的必需品,它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快乐。“其实骑行和运动一样,都需要坚持。尤其是远骑,更需要坚强的意志。”杨卫芳说。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