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4年写就300万字亲子笔记 泰兴这位妈妈不简单

来源: 编辑:岑丹 2018-05-29 09:08:33 查看数:0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少有人会每天用笔写日记了。而泰兴市民韦晴却每天坚持用文字来记录孩子的成长,14年来写下了300多万字的日记,这些文字犹如“时光机”一般,带着家人随时穿越时光。

韦晴从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结婚后刚怀孕就萌生了写亲子日记的想法,她写日记的方法也不复杂,每天一睁眼就开始搜集素材。

韦晴说:“比如说孩子有的时候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我们怎么帮助他,还有孩子今天参加哪些活动了,或者是他生病啦,跟我们相处的过程当中有一些问题,我们怎么去解决的,都用照片的方式先拍下来,到晚上睡觉之前把这些东西加上文字整理出来,成为一篇完整的日志。”

韦晴告诉记者,日记上记录着10年前,她跟儿子之间发生了一件事,让她学会控制情绪、向孩子学习。

韦晴说:“他无意之间打了我的头,正值我的情绪也不好,就狠狠的回打了他。我自己还沉浸在气愤,不想理他的负面情绪当中,但孩子已经完全把我对他的伤害忘掉了,那个时候是冬天,他跑过来说,妈妈你冷不冷啊,加一件衣服吧。我觉得跟孩子之间是教学相长,教会我们的东西很多。”

2008年,韦晴搬家,刚开始,院子里还什么都没有,日记中就记录丈夫和儿子在院子里播种花草的情景,现在翻开这些回忆时,感到幸福满满。“孩子第一次到这边,就觉得非常开心,就用耙子在那边把泥土犁平了,自己撒上草的种子。现在回想那个时候,植物在生长,我们的孩子也在成长。”

韦晴写的亲子日记一共5本,儿子4本,女儿1本,目前字数已经超过300万字,一天不落。凭借亲子日记,近日,韦晴家还被评选为泰州首届“品质家庭”金质奖家庭。“就像是一个时光机,让我们任何时候点一个开关,就可以看到我们当时相处的点滴和场景,这个日记我永远记录下去。”

来源:我苏网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