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重磅!乐天玛特72家门店被Ta收购!泰州门店啥情况......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5-14 11:07:21 查看数:0

重磅消息!

韩国乐天玛特终于有了最新的接盘者

5月11日晚间,利群股份发布公告,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 100%股权的

香港法人公司 2 家华东地区法人公司 10 家,以实现收购该 12 家公司直接持有或通过其子公司间接持有的15 处房产72 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之目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 1,665,344,956

【图为利群股份关于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香港及华东区子公司法人股权暨经营性商业资产的公告截图(部分)】

此次收购标的主要分布在以江苏为主辐射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的华东市场。

▲此次交易涉及的72家门店情况

▲此次交易涉及的15处房产情况,其中有一处在泰州兴化此前,乐天玛特在中国业绩惨淡,在华的112家门店中,大部分暂停营业,没有停业的分店也是门可罗雀。

(资料图)2017年3月份,泰州市区的三家乐天玛特店(海陵店、九洲店和易居城店)因存在消防隐患,被勒令停业整改。

【当时的整改告示】这是整改前市民扫货的场景

↓↓↓

目前,泰州市区的三家店依然是大门紧闭。

乐天收购始末

2016年

2016年乐天玛特在海外营业额亏损240亿韩元,其中80%-90%发生在中国市场;2017年

2017年上半年乐天百货在中国的业务面临5000亿韩元

(约合人民币29.3亿元)的净亏损,是多年来的最糟业绩。2017年3月24日

韩国乐天集团向中国乐天玛特紧急“输血”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2017年8月31日

韩国乐天集团向中国乐天玛特进行第二轮紧急注资,这次“输血”的金额为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2017年9月

乐天集团着手出售乐天玛特。

2017年11月6日

乐天集团正式宣布出售在华的所有超市。

2018年4月

乐天玛特4月表示,以24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2亿元)向物美出售北京21家门店。在出售京沪地区门店后,将仅剩下华中和东北的14家法人。乐天玛特计划上半年完成出售工作,正在同当地零售商进行谈判。(据环球网)

2018年5月11日

韩国乐天集团5月11日发布消息称,乐天购物将于当天召开理事会会议,决定向中国利群集团出售乐天玛特50多个华东地区的门店。韩联社表示,乐天玛特在入华11年后基本退出中国市场。(据 环球网)

利群是什么背景?

利群股份总部位于山东青岛,业务涉及商业零售、物流配送、餐饮、住宿、娱乐、旅游等多个领域。据其2017年年报显示,该集团拥有41家零售门店,44家便利店,3家“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这些门店分布于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淄博、潍坊以及江苏连云港地区。2017年利群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05.538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45亿元,同比增长9.03%。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