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引发热议 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能级  实现城乡建设明显提升

来源:沈明杰 编辑:陈欢 2018-05-12 18:44:43 查看数:0

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能级不可或缺。在大讨论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解放思想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提升中心城市的首位度和吸引力。系列报道《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今天请看第四篇:《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能级  实现城乡建设明显提升》。

位于海陵区城北街道的稻河古街区,青砖黛瓦,是泰州最大的古建筑群落。经过多年的精心修缮与持续打造,如今,脱胎换骨的稻河古街区商铺林立,酒旗招展,游人如织。

稻河古街区某饭店总经理刘金贵:“从以前人员稀少,到现在人员不断增加,我的经营面积可能不能满足顾客的需要,现在我准备在旁边增加一个经营项目,把我们古街区的餐饮做得有声有色。”

稻河古街区是泰州加快老城区改造的一个缩影。建市22年,泰州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与周边城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在城市建设方面,我市依然存在一些“痛点”“难点”和“槽点”,城市现代功能、产业格局、空间布局、文化特色、生态环境等方面,也还有不少急需补齐的短板。大家表示,城市发展到今天,面临的问题不再是“有”和“无”的问题,而是品质高不高、特色强不强的问题,要通过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抓住泰州的特色和灵魂,加快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繁荣。

泰州稻河古街区总经理陈庆庆:“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来深刻挖掘街区的人文内涵,特别要做到充分吸取国内众多优质历史文化街区的先进管理经验,在对标中认清差距,激发活力,在找差中,准确定位,寻求突破,着力提升稻河古街区的配套环境和服务水平。”

泰州市城市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徐华:“泰州市金融服务区是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新城繁荣、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吸引力的重大工程,我们将大力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向发达地区学习取经,将泰州市金融服务区建设成苏中地区一流的商务核心区。”

推进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城乡建设实现明显提升,必须坚持城乡统筹,在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能级的同时,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

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军:“我们要请专业的团队,对我们村庄进行规划,尤其是对我们现有的休闲民俗这一块,要加大投资力度,对村民的建房、路道的改造、房屋的改建,以及污水管网、天然气管网的入户,加大工作的力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如何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精致、更有品味、更有温度,把人民群众的生活关心得更加细致、更加到位,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需要通过解放思想找准方向和目标。大家认为,要坚持百年思维,保持历史耐心,通过高水平抓好建筑形态、天际线、城市色彩和泰州元素的设计,精心打造城市特色风貌,让泰州真正成为功能完善、内涵丰富、宜居宜业、生活美好的“高品位城市”。

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文化所所长、副研究员陈述飞:“要加快推进 “三泰一体”的战略布局,在交通方面,我们泰州目前来看是全省唯一没有在建高铁项目的城市,快速路网也属于刚刚起步,这方面的工作我们要加快推进,再一个就是文化旅游方面,我们城市的核心文化标志,也没得到很好的彰显,虽然资源很丰富,但是开发利用的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大、加强。”

泰州台 沈明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