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引发热议 敢为天下先 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明显提升

来源:陈鹏 编辑:宋涔玮 2018-05-11 18:35:21 查看数:0

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告诉我们,要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就必须坚定不移地用好解放思想这一重要法宝,敢为天下先。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用超常规思维推动工作,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取主动,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明显提升。今天请看第三篇:《敢为天下先  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明显提升》。

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全国首个以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试验区,我市率先开启了金融改革的探索之路。外汇方面,在全国率先启动资本项目收入兑换便利化试点,突破了企业资本项目外汇收入结汇使用时,逐笔、事前审核单证的模式,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了90%以上。试点业务规模最大的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已经累计开展试点业务金额4545.48万美元,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仲哲:“ 以往我们在准备资料上,可能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才能够完成每个月的付款作业,但在目前的试点项目之下,我们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及时地、马上迅速地把资料送去银行,进行我们付款作业。”

改革是为了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去年以来,我市聚力推进金融改革破浪前行,实现了一批全国首创、江苏率先的金融改革创新项目:在全国首创“四位一体”征信融资E网通平台,帮助医药高新区成功注册发行全国首批“双创专项债”,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有效缓解担保难。

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李军:“我们将解放思想再出发,在推进泰州金改上,勇当排头兵,跑出加速度,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运用,激励金融资源更多投向转型升级领域,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争取更多全国全省首单首创产品落地。”

泰州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泰州的未来,也必须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当前,我市正面临着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新旧动能艰难转换、对外开放程度不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讨论中,大家认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敢为天下先,敢当弄潮儿,聚焦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里下河生态示范区等重点改革,加快推进金改试验区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开放明显提升。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任国平:“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调高标杆,协同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市域全覆盖,形成上下贯通的审批服务体系。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推进审批提速,做实做优政务服务“一张网”,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

市商务局副局长韩潮:“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开放型经济先进地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园区创新协调发展,提升城市和产业的国际化水平。”

泰州学院经济学博士周小付:“近几年,外资进入泰州的速度非常快 ,但是研发型的外资企业不多,未来,我们应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实现更高水平的引进来和走出去。”

泰州台  陈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