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干部群众,一起来一场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吧!

来源: 编辑:陈欢 2018-05-11 10:29:49 查看数:0

这段时间,“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正在我市深入展开。今天,小编推出《图说思想大解放》,带您更加感性、直观地了解这场大讨论。

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不分时间阶段,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三个方面同时推开、一体推进,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严抓实做、严学实查、严改实干,以全方位的明显提升推动实现新跨越。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全面展现泰州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泰州落地见效。

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找短板,明差距,查弱项,带着问题学习,迎着问题求解,始终扭住制约泰州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改进落实,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定力、工作思路和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破除甘居中游、因循守旧、为官不为、盲目自满等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

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内容纳入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统筹协调好大讨论活动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大讨论活动主要内容

组织开展大学习

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

组织开展大调研

以更宽广的视野登高望远

组织开展大讨论

 以更开放的胸襟反躬自省

围绕实现新跨越

以全方位提升的成效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经常学、长期学、系统学、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在深入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

按照省委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重点围绕制约当前发展的紧迫性问题和事关泰州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开展调研。

做到“五个弄清楚”

弄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弄清楚工作所处的层次和差距

弄清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弄清楚走在前列的方向和目标

弄清楚攻坚突破的思路和举措

各地各部门要瞄准一流对标,紧盯排头定位,因地制宜确定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对标对象。大力弘扬“跳一跳、够得到”的务实进取精神,既要确定近期超越目标,也要确定长期追赶目标,制定好“计划书”“施工图”“时间表”。

对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中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制定学习赶超的对象、方法、路径和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以全方位提升的成效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陈欢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