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瘆得慌!周山河路世茂河滨小区路段路上爬满黑色长虫

来源:李圣柏 编辑:宋涔玮 2018-05-10 17:30:57 查看数:0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近一个月来,在市区周山河路世茂河滨小区路段,每天都有大量的虫子爬到马路上,甚至一些虫子已经爬到了附近居民的家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周山河路世茂河滨小区路段,在马路的南侧可以看到,密密麻麻地爬满了黑色的长虫,负责这段马路卫生的张阿姨正在清扫这些虫子。

环卫工人张阿姨:“真多,这个虫子从2月头上就开始有了,前面扫掉后面就有。”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以往小区的居民总是喜欢到这里来散散步,自从有了这些虫子,大家对这里都是避而远之。不过,让人感到更加恐惧的是,这些爬虫已经开始越过马路,爬向居民的家中了。

那么,这到底是什么虫子,对市民的健康有没有伤害呢?

随后,记者联系了医药高新区建设局,很快,医药高新区建设局市政养护科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现场,经过查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虫子学名叫马陆虫,有臭腺,能分泌一种有毒臭液,气味难闻,使得家禽和鸟类都不敢啄它。马陆虫主要生长在阴暗潮湿的环境里面,以腐蚀性的树根、树叶为食物,主要生长于草坪之中。

医药高新区建设局市政养护科工作人员刘进说:“它的生活习性有点类似于蚯蚓,虫子本身对草坪、对市民是没有伤害的。”

随后,刘进联系了市园林绿化局养护单位,养护单位负责人李宇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他们就已经治理过一次了,不过,当时因为马陆虫还生活在地下,加上治理的药物甲胺磷毒性较大,没有用足药量,所以治理效果不是很好。

李宇说,随着气温的升高,马陆虫开始爬上地面,这也是治理马陆虫的最佳时间,他们将组织人员着手治理虫害。

记者:李圣柏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