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废液、废料、鸡粪......泰兴这两个地方环境隐患让人忧!

来源:黄俊 王泽茜 编辑:宋涔玮 2018-05-10 16:53:47 查看数:0

已关停化工企业的善后处置是今年我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日前,市263办在泰兴市巡查时发现,分界镇的瑞鸿化工厂虽然早已停产了,不过,场区内的大量化工废料却没有得到妥善处置,存在着极大的环境隐患。

泰兴市分界镇一个废弃的化工厂里,记者看到在这家废弃化工厂的后面,放置着三个废液池,池子里面存放着不同的废液。市263办工作人员从其中一个池子里取上来一瓶废液,经PH试纸测试结果为零,属于强酸性。

在这家荒废企业的另一排平房里,市263办工作人员还发现了大量废弃的化工原料。据了解,这个废弃的化工厂已经被村里租给了一个木材加工厂。目前,承租人正在现场施工,他们的想法更加危险。他们打算用碎砖碎瓦直接将废料就地掩埋。

市263办工作人员立刻告诫这位负责人,这些废弃的原料对环境破坏性极大,必须交给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置。

另外,市263办还根据群众举报检查了分界镇的一家养鸡场,结果,这家养殖场的环境问题也十分突出。整片农田被养殖户用来晾晒鸡粪,大约有3000多平米,而且,由于长时间的晾晒,现场的味道十分难闻,到处都是苍蝇,对此,周边的居民反映很大。

现场走访发现,这个养鸡场距离最近的住户也就是十几米左右,防护距离明显不足。对于养殖企业,我市要求建设配套的环保设施,鸡粪首先要进行干湿分离,然后进行无害化处置。然而,这家养殖场如此大规模露天晾晒鸡粪的做法极大地破坏了周边环境。

记者:黄俊 王泽茜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