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警方查获一辆“黑旅游包车” 司机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处罚

来源:黄桢 编辑:宋涔玮 2018-05-10 15:55:11 查看数: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平常事。于是,一些人也瞄准了红火的旅游市场,从事非法旅游包车等行为,这给旅游市场及乘客带来了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姜堰区公安交警和交通部门就查获了一辆非法旅游包车。

上午10点多钟,在海姜大道盐靖高速入口处,执法人员在对一辆连云港牌照的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异常。

虽然客车司机号称这是旅游包车,但是,执法人员并没有在车上发现旅游线路牌,当执法人员询问原因时,客车司机以“临时顶班”为由,企图蒙混过关。

姜堰区交通运政稽查大队大队长孟维拉说:“经查该车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无道路运输证、无包车牌无包车发票,是典型的非法从事旅游包车的车辆。”

执法人员在核对完相关信息后,最终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该车进行了扣押。

姜堰区交通运政稽查大队大队长孟维拉说:“我们将根据《江苏省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条例》处以3到10万元的处罚。”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非法旅游包车大多是外地无经营许可的车辆,一旦发生事故,游客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旅游乘车时一定要选择资质齐全的合法经营车辆。4月底到8月31日,是全省包车客运集中整治行动期,下一步,公安、交通部门仍将继续加大整顿力度,确保合法经营者和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记者:黄桢

通讯员:赵卫军周涛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核: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