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系列评论之三 解放思想必须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5-09 18:52:52 查看数:0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前进路上,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围。泰州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解放思想必须走在前列,要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

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就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践行新思想,把握新理念,解决好“身体进入新时代 思想停在过去时”问题,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清醒审视自我,实现高水平突破和跨越。

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需要认真审视自己的政治定力和实际表现,不断补精神之“钙”、培理想之源,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需要在经济发展上突围中游、力争上游,在城市建设上提升品质和能级。尤其是在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区域创新等方面,要转变观念、科学谋划,形成互相支撑、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在推动老城新城药城一体化上,打造文化标识,展现水城水乡的生态魅力。

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还要解决好“因循守旧”不想为、“怕字当头”不敢为、“能力欠缺”不会为、“患得患失”选择为、“软拖细磨”慢作为等问题,激发党员干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天下无不可举之事,亦无不可成之功”。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表明,我们只有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用超常规的思路和办法,才能破除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展现一往无前向前冲的事业担当,承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