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在全市引发热议 以思想大解放实现经济实力明显提升

来源:梁军 朱浩民 编辑:宋涔玮 2018-05-08 19:49:39 查看数:0

市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全市社会各界对此反响热烈。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今天请看第一篇《以思想大解放 实现经济实力明显提升》。

江苏海阳化纤有限公司是一家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企业,主要生产锦纶切片、锦纶帘子布等产品。近年来,公司持续上马新技改项目,年产能突破22万吨,位居行业领先位置。最近,企业又对原位聚合有色切片技术展开攻关,这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可以省去纺织行业中的印染环节,让生产过程更加生态环保。

江苏海阳化纤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李小吉:“解放思想是企业发展的命脉,通过思想解放来营造企业改革创新的氛围,我们将  瞄准行业最前沿的原位聚合技术,不断攻坚克难,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力争成为国际锦纶行业的领跑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以海阳化纤为代表的一批企业以创新促转型,经济效益明显提升。但是对照新的发展要求,我市仍然存在不少短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我市调研时指出,要更加重视创新发展,在更高平台上提升发展能级,围绕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政策、创新环境等加大工作力度。在大讨论中,大家认为,我市经济发展处于苏中之中,创新力不足是一个突出问题,产业高原少,高峰更少,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更高目标,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和国际顶尖人才,以优质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在“东西夹击、南北挤压”中突出重围、崛起苏中。

高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徐旭:“园区产业集聚度还不够高,基地型、龙头型项目还偏少。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这些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汽车整车项目的推进洽谈,力争早日落户。”

泰州医药园区党工委委员 组织人事局局长徐永千:“着力打造国际化的专业人才服务体系,努力集聚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顶尖人才,力争在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等标志性人才引进上取得突破。”

狭路相逢勇者胜。大家表示,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把差距找出来,把短板弄清楚,正视不足,坚定信心,加速突破高端人才、大院大所、平台载体等创新要素制约,加快构筑泰州未来发展的特色优势,以更大力度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江苏省社科院泰州分院经济所所长朱菊萍:“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泰州经济总量与建市之初相比,扩大了近17倍。但是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高,比如全员劳动生产率、工业增加值等指标水平还有待提升,迫切需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就是要以这次思想大解放为契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经济发展由资源消耗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泰州台 梁军 朱浩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