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系列评论之二:准确把握解放思想再出发的主攻方向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5-07 19:05:41 查看数:0

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苏中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总体“居中”,要在克服“甘居中游”心态、提高目标站位上解放思想。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必须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重大使命和主攻方向,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加快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

泰州在全省地理位置居中,但思想不能居中;发展水平处于全省均线,但标准不能是均线。如果不能尽快在“东西夹击、南北挤压”中突出重围、崛起苏中,以后闪躲腾挪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小,甚至会有被边缘化的危险。这不是我们愿不愿承认的问题,而是敢不敢面对的问题,也是我们要通过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

要准确把握解放思想再出发的主攻方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大力弘扬“四个长期”和“三个不相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想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跳出“城河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奋进的姿态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跨过“长江天堑”,在发展理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等方面加快融入苏南。激活“大海基因”,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胸襟气度去拥抱世界、迎接未来。

方向明则思路清。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引领、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努力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在砥砺奋进中攻坚突破,在比学赶超中奋勇争先,以对标找差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发展突围中游、力争上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