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 全市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动员全市上下 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 引领发展高质量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5-06 18:29:1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委举行全市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并讲话,动员全市上下兴起解放思想的热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

韩立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大旗,对改革整体布局、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4月28日,省委对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想发展、快发展、敢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韩立明说,要深刻认识大背景,在登高望远中解放思想。从践行新思想新理念的时代要求中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再出发的根本遵循,从江苏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纵深中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再出发的重要意义,从泰州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准确把握解放思想再出发的主攻方向,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重大使命,加快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

韩立明指出,要认真开展大讨论,在审视自我中超越自我。要紧跟“主心骨”、把牢“总开关”、永葆“赤子心”,在政治思想上对标对表、提高站位。要克服“甘居中游心态”,培育标志性产业、标志性企业、标志性园区,探索区域创新发展的新路,在经济发展上突围中游、力争上游。要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吸引力,打造特色生态经济和标识性文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建设上提升品质、提升能级。要跳出“城河思维”、跨过“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始终保持“四个长期”“三个不相信”的精神追求,在队伍建设上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韩立明强调,要着力实现大提升,在砥砺奋进中攻坚突破,做到励精图治而不甘于平庸,开拓进取而不固步自封,突破常规而不因循守旧,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以内涵品质的“高”“大”“上”,努力实现“八个明显提升、八个走在前列”。“高”就是瞄准高质量、树立高标杆、体现高效率,自加压力、高点定位、勇于争先,敢与强者比、敢向高处攀。“大”就是胸怀大格局、推动大创新、培育大产业,以全局意识、战略思维、国际化视野推动发展。“上”就是项目建设上台阶、城市能级上档次、作风能力上水平,以过硬作为创造过硬成果。

韩立明指出,要推动发展新跨越,在比学赶超中奋勇争先。要深度对标、精准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前瞻性和系统化思维能力,学习先进地区突破发展瓶颈、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先进地区敢为人先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钉钉子抓落实的干劲,以对标找差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市领导参加学习会。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医药高新区设分会场。

泰州台 葛俊 吴超 沈忱 陈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