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走基层·春耕到我家:水蜜桃进入挂果期 枝头修剪正当时

来源:尹友荣 编辑:陈小云 2018-04-15 15:58:03 查看数:0

喜欢吃水果的朋友们马上有口福了。今天上午,记者从姜堰区溱潼镇鲜乐美桃园获悉,该园种植的150亩水蜜桃均已开始挂果,距离最近采摘期的桃子,将于下月底,即可开园采摘。

上午,记者在江苏鲜乐美桃园看到,满园的桃树已经卸去粉红色的衣装,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娇嫩欲滴的小桃子。工人们正忙着给它们修剪枝头,以保证它们能够享受充足的阳光。

江苏鲜乐美桃园负责人李荣生:“我们会把一些朝天的、然后叶子比较少的,然后并枝的、朝下的这种不好的枝头全部剪掉,以保证充足的营养能够营养到好的枝头上面去,从而保证将来这个桃子的重量、品质和口感。”

据介绍,江苏鲜乐美桃园占地150亩,目前有朝阳、白凤、湖景等优质水蜜桃品种,与无锡阳山水蜜桃同根同源,种苗均由江苏省农科院引进,加上溱潼镇特有的气候条件,品质完全可以与阳山水蜜桃媲美。

江苏鲜乐美桃园负责人李荣生:“我们水蜜桃吃起来水分比较充足,糖分也比较高,水溶性有机物含量占到19%,属于水分多,比较软糯的水蜜桃品种,跟山东的那种硬质化的水蜜桃品种是完全不一样的。”

农业专家提醒,水蜜桃从挂果开始,就进入生长的关键时期。下一阶段,要特别注意病虫防治,最好采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特别在上市前要注意农药间隔期,确保食用安全。此外,还要加强疏果追肥,确保丰产丰收。

姜堰区溱潼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国华:“在月底前进行疏果,疏果我们看叶子,大约保证叶子20张叶子连一个果子,将小果子去除,确保生产的果子个头一样大。第二要进行追肥,保证桃子有充足的养分供应。第三我们桃园的桃子是怕水的,不能涝,要保证田间沟头畅通。”

记者:尹友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