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直击旅游节:春到水乡赏蕙兰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8-04-13 13:47:08 查看数:0

作为菜花旅游节活动之一,昨天上午,兴化市蕙兰展在兴化市博物馆开展,80多个品种120多盆惠兰绽放在水乡的春天。

展出现场,一盆盆翠绿的蕙兰吐露着淡淡的幽香。蕙兰在百花之中享有盛名,无论花、型、香、品格都受人尊敬,尤其在我们江浙地区,蕙兰的品种最为独特,它必须要有四季分明的季节,才能开出令人赞赏的花朵。展厅正中央摆放着一些特别的兰花,别小看了这几盆兰花,它们可都是在省内外蕙兰展上获奖的名品。

据了解,兴化市是里下河地区养兰最早、规模较大的县市,郑板桥数百幅兰花真迹被后人收藏。近年来,兴化养兰爱好者不断努力,在借鉴其它地区养兰技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培育出了具有兴化的特色的板桥系列蕙兰。

此次展览现场汇聚了80多个蕙兰品种,120余盆蕙兰,一株株花形各异的兰花展现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也弘扬着水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来源:泰州新闻夜班车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稿: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