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正是千垛景区最美的时节,一群“爱心妈妈”带留守儿童享受春光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8-04-13 13:03:43 查看数:0

兴化市民吴女士在兴化千垛景区游玩时,碰到一群孩子和一群女摄影爱好者,他们不但看景,还一起举着相机将美景记录下来。吴女士走了过去,一打听,原来是泰州女摄影家协会的“爱心妈妈”们正带着兴化市垛田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到景区踏青,还教孩子们摄影,把美丽春光定格在镜头中。听说,这样的活动已开展不止一次了,这群“爱心妈妈”对留守孩子的关爱,真值得传扬。

去年,泰州市女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就跟兴化垛田中心小学的留守孩子们结成了帮扶对子,她们除了给孩子们送去书籍、文具等,还教他们摄影技能,让他们学会用“第三只眼”看世界。

泰州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钱丽说:“协会的女摄影家们都觉得做公益最重要的是坚持,要真正把爱心持久地传递给孩子们。所以今年春暖花开时,她们又想到了这群留守儿童,希望带孩子们走出校园,看看大自然的美景,特别是美丽的千垛花海。于是,她们就跟学校商量,组织了这次春游。这些孩子虽然都在兴化长大,但到景区还是第一次,看得出来,孩子们很开心,跟女摄影家的互动也非常多,他们一起玩耍,一起拍照,其乐融融。”

“很早就想来看看了,可爸妈都在外面打工,没人带我来。”留守孩子小倩说,没想到来千垛花海看花的心愿今年就能实现,她还用“爱心妈妈”的相机拍摄了好多照片,等回去传给爸爸妈妈看。

“其实这次不光是春游,孩子们还是带着任务来的。”钱丽说,去年,协会在兴化垛田中心小学举办了一次留守学生的摄影大赛,反响非常好。当天,也算是第二届“爱心托起希望”杯小学生摄影大赛的启动仪式,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能用所学的摄影知识,发现生活中的美,用相机将它们记录下来,为留守生活增加乐趣。

来源:文明泰州

编辑:陈小云

责编:戚翔

审稿: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