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感受身边的书香:城市书屋范围扩大 泰州图书馆又添新书房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8-04-13 12:46:34 查看数:0

近年来,我市一直在致力于打造城市书屋,营造全民阅读氛围。这两天,泰州图书馆在泰山公园又新增了一个“泰州书房”。

上午,在市区泰山公园西门南侧,记者见到了这家泰州图书馆新增的泰山公园分馆,门牌上刻着泰州书房四个大字。据了解,这家分馆由泰州市城管局和泰州图书馆共同打造,面积近150平米,藏书2000余册,设置阅览座位20多个。

新书房对外开放后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借阅图书。家住城中街道溢景园的市民孙莉告诉记者,以前借书还需要赶到泰州图书馆,距离相对较远,如今,这个书房建到了家门口,她非常开心。

市民孙莉:“几步路就到了 ,而且我看这边书的种类也很多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 应该是一种福利吧!”

据了解,这间书房的书籍进行了分类,有文学、生活休闲、党建政治、社会科学、城市管理等区域,读者可以按照阅读兴趣查阅书籍。

此外,根据相关规划,2018年至2020年,我市还将加大城市书房建设密度,计划在市区公园、居民区、商场等地新建城市书房30个,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公益文化阅读服务。

来源: 泰州新闻夜班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