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不听劝阻,执意醉酒驾驶,撞人后淡定清理现场逃逸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4-02 10:05:11 查看数:0

“我担心他喝酒开车发生意外,所以没给车钥匙。但他还是背着我找到了备用钥匙。如果当初我能阻止他,也许就不会酿成大错……”面对警方询问,肇事者金某的妻子留下了懊悔的泪水。

3月12日晚,金某与亲友在家中吃饭,10个人席间喝了5瓶白酒。饭后继续去吃烧烤,金某又饮了少许白酒。醉醺醺回到家中,金某萌生出了开车出去玩的想法,便向妻子开口要车钥匙,但遭到妻子拒绝。趁妻子不备,金某找来家中的备用钥匙,开车扬长而去。

没想到,车子刚开出去10公里就出了事。

晚上11点10分左右,金某驾车由南向北行驶到兴化231省道古庄路口时,由于醉意上头,汽车在疾驰中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猛烈撞击,导致对方被撞出去20多米远。

眼看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金某意识到闯祸了,他倒吸一口冷气,但接下来的举动更是让人吃惊。

他下车来到伤者跟前,未进行任何呼救和抢救,而是“淡定”地对现场进行清理。他将躺在路中间的伤者拖移到路边上,随手将伤者掉落在地的一只鞋子扔到河里,然后把散落在地的撞击碎片捡起来并扔出路外。为了制造交通事故与己无关的假象,他把伤者的电动车拖到公路边,越过护栏将电动车推到公路下边的河坡上。金某由于害怕担责,于是打电话让妻子来顶包。现场“清理”结束后,金某抱着侥幸心理,抄小路步行离开了现场。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金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举动,却被一名路过的淮安籍货车驾驶员看在眼里。

接到目击者报警后,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名女子自称是肇事驾驶员。

民警发现,肇事车因受损严重停在路边,地面留有明显的电动车划痕,却不见电动车的影子。经过一番查找,民警在公路底下的河坡上找到了“失踪”的电动车。通过现场勘查比对,民警断定电动车掉下公路非汽车撞击所致,而是后期人为因素。而要想把电动车抬起并越过护栏推到公路下边,女性驾驶员明显没有这么大力气。

在民警施压下,这名女子终于松了口,称是其丈夫金某让她来顶包的。民警劝说女子赶快查找联系金某。

凌晨2点,在警方迫使下,金某来到了事故现场,向办案民警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后来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至于为何要置妻子劝阻不顾、执意酒后开车,据金某陈述,他当时没想多少,一心想着开车出去转转,也没有明确说要把车开到哪里。据了解,死者今年40多岁,当天晚上正准备去上夜班,没想到途中遭此横祸。

目前,金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兴化日报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