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清明迎寒潮气温大跳水 一天骤跌10℃

来源: 编辑:宋涔玮 2018-04-02 10:03:50 查看数:0

3月再见,4月你好!进入“人间芳菲天”的四月,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吗?其实啊,天气已经在憋大招了。未来三天气温依然节节攀高,最高气温向30℃发起冲击。但是晴好天不再,部分地区会有雷阵雨。这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清明寒潮”即将来袭。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3日到6日,全国开启大降温模式。江苏预计会在4月4日起受到影响。

4月头三天继续暖,但雷阵雨频繁。

阳光明媚,3月的最后一天,小伙伴们又体验到了初夏的感觉。微风轻拂、风景正好,非常适合踏青游玩。气温也一路飙升,泰州最高气温达到25.8℃左右。未来三天,气温还将节节攀升。泰州持续三天最高气温在28℃左右。

气温虽然持续偏暖,但晴好可能要按下暂停键了。未来三天,雷阵雨在江苏到处窜,出现得比较频繁。根据气象台预报,4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预计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4月2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到雷雨。到4月3日,全省再次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阵雨或雷雨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提醒大家出门最好带把伞。

“清明寒潮”即将来袭,气温跳水

气温一路向前跑,是不是又觉得春天就要余额不足了?然而,天气又要搞事情。下周全国气温将大跳水,部分地区还可能短暂被打压回冬天。中央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来袭,各地气温会迅速下降。4月3日到6日,冷空气东移南下,逐渐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温最猛烈的河南、山东一带,累计降幅预计可达20℃上下。而江苏气温也会骤升骤跌。

以泰州为例,4月3日最高气温还在26到27℃,到4月4日最高气温就陡然下跌到20℃左右,降幅近10℃。而4月5日,最高气温还将进一步跌至15℃左右,最低气温也跌至个位数。气温骤降,再加上大风和雨水,体感会非常冷。暴冷暴热,人也容易感冒,提醒大家下周一定要做好准备。尤其是有出行计划、扫墓安排的,一定要多穿点,不要着凉。

此外,由于前期温度较高,下雨可能伴随打雷、短时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提前防范。

来源:泰州新闻广播

编辑:宋涔玮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