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半年内,他在靖江作案12次,盗窃案值100多万竟无人知晓,没想到……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3-23 09:40:06 查看数:0

犯罪分子半年多时间里

在靖江某公司同一车间作案多达12次

盗窃财物市场价值超过100多万元

竟一直无人察觉

更可恶的是,犯罪分子居住在上海

还专程赶回靖江来实施盗窃

尽管作案时多重伪装

最终还是难逃法律制裁

而东窗事发的关键

却是一个“转了头”的监控探头

监控“转头”发现端倪

2017年4月份底的一天早上,该公司的员工们发现了异常——车间内的监控探头的方向似乎有变化。

公司安保人员调阅了前天晚上的监控视频。发现凌晨时分,两个戴着头套的男性出现在了视频之中。其中一人还用携带的长棍将探头拨向了另一边。随后两人抬着车间里的电机,消失在了视频中。

“不好,车间遭贼了!”

该公司立即报警。

嫌疑车辆“玩消失”有玄机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白色轿车在当天案发时出现在了该公司附近,并且在过去的一年中,多次在凌晨时分出现在该公司附近,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但是该辆白色轿车在靖江市范围内不见踪影,又无法查到离开靖江市的记录。相反,有一辆外形等极为相似的川Z牌照车辆倒是经常出入靖江市,而且时间轨迹与作案车辆出现在案发地点的时间轨迹前后较为吻合

“是不是作案车辆使用了套牌?”

民警从白色轿车的川Z牌照入手,找到了车主的相关信息。原来该车早已经卖给了车主的亲戚李某,也一直是李某在使用,而李某又恰好在案发的公司工作过。民警认为李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赶赴四川将李某捉拿归案,并在李某在成都的一处点租房内,查获了尚未来得及处理的部分赃物。

李某在证据面前,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同伙李某某以及帮他销赃的3个买家。很快,李某某和3个销赃的买家也被警方捉拿归案,同时也追回了部分赃物,案件得以顺利告破。

“内鬼”往返沪靖连续作案

经查,四川人李某原是该公司同一集团在上海的子公司的员工,于2016年1月份来到靖江,加入靖江公司工作。从2016年8月份开始,李某便开始在车间实施盗窃。

2016年12月,李某离开靖江公司回到上海,仍然贼心难改,还专门开车赶回靖江实施盗窃,直到2017年4月份案发,前后作案12次,盗窃的电机等市场价值超过100万元。

案发当天,李某在进入车间后,突然发现车间多了监控探头。为了不让监控拍到自己,李某便用随身携带的长棍拨了探头,没想到这一自作聪明的举动,反而暴露了自己。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来源:平安泰州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