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大咖云集!中国医药城在深圳举行高峰论坛,聚焦的是这个主题……

来源: 编辑:悦鸣 2018-03-23 09:12:25 查看数:0

3月22日,中国医药城·医药创新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350多名医药行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聚焦医药创新与产业升级主题,展开热烈探讨,共谋发展大计。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医药城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医药城是国内首家医药类国家级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建立了独有的部省共建机制、便捷的药品注册申报体系、完备的专业技术平台、周到的高端人才服务、健全的融资服务体系。目前,区内集聚900多家海内外知名医药健康企业,包括10家知名跨国企业。五年来,中国医药城生物制品申报量约占江苏省的1/3。2016年全国获得生产批件的1.1类新药共2个,其中一个海姆泊芬花落中国医药城。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为2016年全国仅有的2个申报生产的疫苗品种之一。中国医药城已经建设成为以生物医药为特色、产业链最完善、技术平台最健全、服务水平最专业的国内外知名园区。当前和今后,中国医药城将紧紧抓住“健康中国”等一系列战略机遇,以更高的眼界、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不断赋予特色发展新内涵,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的又好又快发展。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致辞

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主持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标点集团总经理吴少彤致辞

泰州医药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洪基

作“中国医药城投资环境与政策解读”

6名专家受聘为中国医药城科研发展顾问

科贝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写意论坛发起人程增江主持专题演讲。

健艾仕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傅新元作“从基础医药研究的重大发现到创新性新药的临床”专题演讲。

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敏卿作“精准医疗时代的心血管药物研发进展”专题演讲。

广州帝奇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锋作“展望我国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MAH)发展趋势”专题演讲。

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廷春作“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体系构建与区域经济发展”专题演讲。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新药申报中心主任戴伟民作“中国医药城产品申报优势环境”专题演讲。

个体化细胞治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刘沐芸作“细胞技术——从‘实验室成果’向‘临床工具’转化”专题演讲。

深圳市新阳唯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芳作“固体药物的现代化研发技术与创新趋势”专题演讲。

北京海步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张旭博士作“我国API关联审评审批的挑战与产业升级专题演讲。

高端对话环节

参加高峰论坛后,广州展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平对中国医药城印象深刻。他说,中国医药城无论是产业布局、产业政策还是专业化服务都堪称一流。目前,他们公司正准备在国内重新布局,中国医药城成为首选之地,近期他将带领公司高层去中国医药城考察,推进项目合作。

来源:中国医药城发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