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市城乡居民实现“家门口”交社保,还将拓展资格认证、业务申报等业务

来源:泰州市人社局 编辑:悦鸣 2018-03-19 13:07:38 查看数:0

近年来,泰州市人社局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广泛部署人社一体机等措施,帮助城乡居民便捷办理养老保险缴费、查询等业务,不断提升参保居民的获得感。

“以前参加城居保都要到邮局缴费,有时候邮局还没有票,让我来回跑几趟,现在村里就能直接缴钱了。遇到不懂的政策,现场还有个小姑娘给讲解,方便多了。”泰州明珠街道龙汪社区三组居民祝加玉如是反映。让数据多跑腿,百姓少跑路是“互联网+城乡居保”的初衷,也是泰州市人社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祝加玉的经历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网络配图

泰州市现有城乡居保参保缴费人员101.9万人。在此之前,参保人员需凭身份证及缴费证到邮储银行排队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虽然每年1月至12月都可以缴纳,但是大部分城乡居保参保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为方便缴费都选择在每年1至3月份春节返乡期间缴费,时间短,人员集中,缴费排队现象十分严重。有时缴费人员凭身份证去邮储银行缴费,可能存在缺少缴费票据,缴费人员政策不清等问题,缴费不成功,导致参保缴费人员来回折腾。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解决缴费人员排队等候等问题,泰州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互联网+城乡居保”工作,在全市各村(社区)部署自助服务终端1860台,创新便民举措。《新华日报》专题报道我市“互联网+城乡居保”工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一体机应用,拓展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业务申报和基本信息维护等业务,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等便民缴费方式,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季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