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风十里来赏花!泰州主城区最全赏花指南在这里……

来源:泰州住建局 编辑:悦鸣 2018-03-19 11:39:06 查看数: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正是赏花好时节。下面这份城区春季各路赏花观景详图,请收好!

紫叶李



紫叶李又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粉白色的小花如繁星点点挂于枝头,叶子常年紫红色,花儿凋谢后,依然非常美丽。近期紫叶李已初花绽放,在东风路、周山河路、京泰路、海军东路、海陵南路等道路都有种植。

白玉兰



“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白玉兰又名木兰、玉兰等,是木兰科木兰属落叶乔木。在中国,白玉兰有着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其花洁白如玉,晶莹皎洁,有淡雅芳香,盛花时犹如雪涛云海,蔚为壮观。在我市观赏玉兰比较集中的地方有:梅兰路、天德湖公园、凤凰路、凤凰河景观提升工程等。 

二乔玉兰



又名珠砂玉兰,木兰科木兰属落叶乔木,高6-10米。为玉兰和紫玉兰的杂交种,形态介于二者之间。花大而艳,花开时一树锦绣,馨香满园,花朵紫中带白,白中又透出些许紫红,显得格外娇艳。因三国时期的大乔、小乔皆有倾国之色,故世人用“二乔”形容此花的娇艳出众。近期,梅兰路上二乔玉兰已经绽放。

梅  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梅花蔷薇科杏属,小乔木,稀灌木,高4-10米。花单生或有时2朵同生于1芽内,直径2-2.5厘米,香味浓,先于叶开放。梅花被誉为“中国十大名花之首”,是花中之魁,开花期间梅香扑鼻、姹紫嫣红,整个景点呈现出云蒸霞蔚的整体景观效果。目前,市区各处景点中早期梅花已过盛花期。晚花品种仍处在露色阶段,主要赏花点:长江大道梅园、天德湖公园

樱  花



樱花蔷薇科樱属,起源于中国。樱花是乔木,高4-16米,树皮灰色。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有花3-4朵,先叶开放。樱花分为早樱和晚樱。早樱大多为单瓣,复瓣的大多是晚樱,都说早樱清丽、晚樱华丽。待到三月中下旬,它们可就要美美的绽放了。在泰州种植的樱花大多分布在长江大道、东风路、鼓楼南路、海军东路、周山河景观工程、文昌游园等。

桃  花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桃花蔷薇科桃属,为落叶乔木。花单生,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4月。花开之时,春风荡漾,翠彩相间,千姿百态。古人认为“雨中赏桃”,才有情趣。细雨中,翠红浅绿,隐隐花雾,笼烟惹湿,花枝娇艳欲滴,令人欲醉欲痴。在春季,微微细雨中赏桃也别有一番滋味。在我市观赏桃花的路线有:海军东路、鼓楼南路、海姜大道、桃园等。

海  棠



海棠是蔷薇科的灌木或小乔木,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和木瓜海棠,俗称“海棠四品”。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在泰州常见的有垂丝海棠和贴梗海棠,主要分布在泰州大道、海姜大道、东风路、海陵南路、周山河景观工程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