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爱耳日提醒:长时间戴耳机,小心耳聋找上你!

来源:原创 编辑:悦鸣 2018-03-03 17:15:09 查看数:0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听力残疾会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今天是第十九个“全国爱耳日”,专家表示,只要注意预防,有很大一部分人的听力损失是可以避免的。

陈师傅今年51岁,是一位木工,平时工作经常会接触到大量的噪音。前几天,陈师傅感觉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耳朵里总是嗡嗡的响。

经过检查,陈师傅这是患上了突发性耳聋。医生介绍,突发性耳聋有40%的人是可以自愈的,还有60%的人则需要通过治疗来恢复。早期治疗的治愈率比较高,最好不要晚于一周。

泰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中医师张新玲介绍:“它早期症状有可能就是一个耳鸣,持续的耳鸣,这个耳鸣一直存在就掩盖了他听力下降的现象,导致他没有很快地在第一时间发现他耳朵已经听不见了。”

专家提醒,很多时候,市民会在不知不觉中损害自己和家人的听力健康,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科学用耳,特别是不要长时间戴耳机。

助听器高级验配师马鞠香说:“一天不能超过一个小时,还有就是长期熬夜也会影响听力,另外大家现在坐飞机也比较多,坐飞机的时候因为压力,到了高空的时候压力不一样容易引起鼓膜穿孔,所以大家坐飞机的时候可以嚼个口香糖或者张张嘴。”

要想有效防治耳聋,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治疗。怀孕期间,婴幼儿的听力筛查绝对不能省,特别是有遗传性耳聋家族史的人。另外,成年人出现听力受损的情况,最好要及时佩戴助听器。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审核: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