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这三个17岁男孩引发全城寻找!暴雪那天,他们究竟干了什么……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悦鸣 2018-03-03 16:09:11 查看数:0

1月25日

暴雪袭城

当天

靖江三个男孩做了一件轰动的事

是金子就不会被埋没

时隔一个月

事件还是引发了关注!

“当天,他们将我送上救护车、为我联系上家人后就离开了,对少年英雄们,我还未曾有机会当面道谢。”靖江市民顾金坤在大雪里摔伤,伤后痊愈,难以忘记一个多月前大雪天里的“救命恩人”——三个15岁左右的男孩。

今年1月25日,靖江遭遇暴雪天气。当天,67岁的顾金坤外出参加活动后,因为交通不便,便采用步行方式,沿靖江人民路往南走回家。下午四点半左右,顾金坤走到靖江外国语学校附近的春江广场时,脚底打滑,跌倒在地。他立刻感到左手腕、手臂剧痛,腰部受伤,全身不能动弹,也无法动手拿出手机求救。此时,雪势很大,周围不见人影,顾金坤束手无策,疼痛难忍,只能躺在地上大声呼救,期待有人出现相救。

连续呼救片刻后,三个学生模样的男孩结伴快步赶来,迅速跑到顾金坤身边,毫不犹豫地为他撑伞挡雪,询问起情况。得知老人受伤严重,三人安抚顾金坤,与顾金坤进行沟通,为他在衣服中找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顾金坤的指引下,用其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属、朋友前往医院。

“天气特别冷,雪落满了他们全身,三个孩子一直不离不弃!”令顾金坤感动的是,整个救助期间,三个男孩根本顾不上身上的雪,轮流为他打伞,在风雪中陪着他半个多小时。等120救护车来了后,他们又扶老人上了车,才放心离开。当天,顾金坤被送到了靖江市人民医院急救,伤情诊断为手腕关节骨折、腰椎压缩性骨裂,得益于送救及时,治疗过程顺利。

但是,顾金坤又异常遗憾。他说,孩子们静悄悄离开,在慌忙和疼痛中,他没来得及问询问孩子们的姓名和就读学校。“一个多月来,我彻夜难眠,脑海中总是浮现三个男孩为我撑伞的画面,人家救了我,我却连句谢谢都没说,心里过意不去!”身体恢复过程中,顾金坤感谢的念头就一直在心头萦绕。顾金坤想对三个男孩的救人行为表达真挚的感谢,也想感谢家长、学校、老师的教育有方,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顾金坤近日刚刚出院,跟随子女在外地休养。

据顾金坤描述透露,三个男孩目测年龄在15岁左右,他曾在受助时,听到其中一个戴眼镜的孩子称其妈妈在靖江市人民医院工作。顾金坤希望借助报纸和社会的关注度,找到“少年英雄”,当面致谢

《靖江日报》刊登了这则报道

一篇关于此事的文章也转至了朋友圈

网友纷纷称:值得转发!

为这三个孩子竖了大拇指!

三个小英雄被找到!

在学校等多方面的配合下,三个小英雄都被找到了!他们都是省靖中高二的学生。

分别是高二1班的沈栩臣、张九文以及高二7班的周旻

图中分别是张九文、沈栩臣、周旻

三人是好朋友。当天下午,学校因大雪临时停课,三人相约外出放松,在春江广场打雪仗。

听到叫喊时,周旻离现场最近。第一个赶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后,大声喊来两个小伙伴,一起帮助老人。

三人都觉得事情是很自然的小事,没有跟同学、老师提过此事。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吴鸿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