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甲型流感来袭!泰州疾控中心提醒:3月可能爆发新一轮聚集性疫情!

来源:微泰州 编辑:岑丹 2018-02-28 09:40:57 查看数:0

当心流感!


它一直不曾离开,并且病毒的流行种类发生了变化!

 

泰州疾控中心提醒:随着学校开学,3月有可能爆发新一轮流感的聚集性疫情!


教育主管部门也在开学前夕发布了防控流感的预警通知!

3月可能爆发新一轮集中疫情

数据显示,自春节以来,泰州流感病例比春节前有所下降。

 

自2月16日以来,泰州疾控中心没有接到流感聚集性疫情爆发的报告。


我市两所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医院)报告流感样病例比春节前有所减少。在流感样病例采样中,被确诊的流感病例约占30%(就是在10个疑似流感的病人中,有3人是流感)。而在春节前,这个占比最高时约占50%。



全市多家医院确诊的流感病例也比前期有所减少。儿童患者有所减少。


泰州疾控中心防控专家说,寒假期间,学生感染流感的病例大幅减少。但是,随着新学期开课,3月可能爆发新一轮流感聚集性疫情。

教育部发布相关预警通知



就在开学之前的2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也印发《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要求:落实晨检制度,开展健康教育,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酌情减少大型室内集体活动。

泰州60%的流感病人

感染甲型H1N1病毒

昨天下午,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流感病毒流行型别由B型Yamagata系悄然转变为甲型H1N1。


泰州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最近的流感患者中,约60%的病人感染的是甲型H1N1病毒。


“并不是病毒变异,而是甲型H1N1病毒占据了主导。”泰州疾控中心专家说。



绝大多数的人感染流感不会引起重症,大多1 周左右自愈,咳嗽等症状可持续1-2 周。所以,不必有太多恐慌。但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婴幼儿、孕产妇是重症流感病例的危险人群,应注意早发现、早就医、早隔离!

  

不管是哪种病毒,流感就在身边。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主要措施包括:


1、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患者。



2、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3、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4、如家庭成员需要照顾患者应尽量佩戴口罩。

 

5、另外,接种疫苗也可有效防控流感。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泰州各个街道社区疫苗接种点都可接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