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我市工业企业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

来源:原创 编辑:岑丹 2018-02-23 18:21:37 查看数: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这么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就一定要把制造业搞好,当前特别要抓好创新驱动,掌握和运用好关键技术。我市工业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抢占发展制高点。

由江苏晶鑫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智能叉车日前成功下线。这种智能叉车融合了驱动器、控制系统、人机交互触摸屏等多项新技术,完全实现了叉车在库房中的无人驾驶和自主作业。

江苏晶鑫起重设备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师蔡承镇:这款产品能够根据我们设定的任务完成相应的操作,它的控制精度现在大概是一厘米以内。

智能叉车传送具有实施简单、路径灵活、不占空间、移动性较好等优点,能够广泛应用于柔性制造系统和立体仓库。江苏晶鑫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原先一直生产手动叉车产品,近年来,公司注重人才引进,积极寻求与科研院所合作,围绕“智能化”、“绿色环保”,研发了一批新产品,申报专利8项。

江苏晶鑫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佳鹏:2018年,我们公司的销售目标预计增幅较2017年增长50%以上。

位于靖江市的江苏海狮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唯一一家核电泵生产企业,日前,公司研发的首批核级泵通过专家组验收。此次交付验收的核级泵共涉及三个种类六个产品,将用于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工程。这些产品是核电站安全运行的关键设备,结构复杂,技术要求高,研制难度相当大。

江苏海狮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历时两年多,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巴基斯坦卡拉奇首批三种规格六台泵的出厂验收,为我们以后海外核电项目、整体核电泵的配套赢得了更广泛的市场份额。

在位于姜堰区桥头镇工业园区的江苏祥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挤压生产线以每小时800米的速度生产管道。这批产品是公司主打的钢丝网骨架聚乙烯复合管。由于材质优良,生产工艺先进,这种复合管具有更高的耐压性能,更适用于长距离埋地用供水、输气管道系统。

成立于2010年的江苏祥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之初,便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PE管材生产基地。短短几年时间,公司就申请了10件专利,并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

江苏祥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根宝:2017年全年产值同比增长达15%,预计2018年产值增长率达到20%以上。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