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首例!靖江乡土学者新著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来源:靖江网 编辑:阚月萍 2018-02-09 12:24:10 查看数:0

8日,记者从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网站获悉,靖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著名宝卷研究专家黄靖的新著《中国活宝卷调查》入选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乡土学者专著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在泰州尚属首例。

2012年以来,黄靖以靖江宝卷为参照,先后赴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江西、云南、上海、浙江等地考察活态传承的宝卷,完成45万字的《中国活宝卷调查》书稿。经河海大学出版社推荐,学者推荐、专家评审,该书入选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河海大学出版社编辑易彬告诉记者,出版社于2017年拿到《中国活宝卷调查》文本,认为该书有很高的出版价值。该书已经进入编校阶段,大概在今年年中即可与读者见面。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泳超在推荐信中如此评价《中国活宝卷调查》:黄靖对靖江宝卷有着深厚的感情,并由此延展到宝卷整体……通过这样全面的调查,该书呈现出目前来说可算最全面详实的中国“活宝卷”的一幅动态地图,可以让关心宝卷的人士一册在手尽知全貌。

国家出版基金的前身是“重大出版工程专项资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