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有意义!海陵区一批新的游园即将实施,市民还可以为这些家门口的游园取名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陈丹丹 2018-01-03 10:53:00 查看数:0

记者从海陵区住建部门获悉,海陵区正在开展2018年“微添绿”游园征名活动,一批新的游园即将实施,市民还可以为这些家门口的游园取名。

“微添绿”项目是海陵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本着见缝插绿”的原则,采用最少的水、最少的地、最少的经费和对周围环境干扰最少的绿化模式,选择城区范围内街头巷尾、小区外的边边角角,以及一些长期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的地块等小规模的开放空间进行绿化改造提升。这些项目建成后,在市区范围内形成了不同层次的“口袋公园”,为附近居民提供了清新自然的小氧吧。

据了解,正在征集名称的海陵区2018年微添绿项目有:竹石园(暂定名),位于森园路北侧、森园小区南侧,建设绿化游园,面积约800㎡;落霞园(暂定名)位于春兰路与南通路交叉口,进行绿化提升;浣沙园(暂定名)位于海阳西路江州路以西道路两侧,为绿化提升;羽琌园(暂定名)位于招贤桥西北侧,建设绿化游园,面积约3000㎡;韶光苑(暂定名)位于景光小区东侧,建设绿化游园,面积约1000㎡;润海园(暂定名)位于海润路与海阳路交叉口,周边绿化提升,面积约1000㎡;兑泽园(暂定名)位于西仓路,绿化整体提档升级;听月轩(暂定名)位于森园路与春景路交叉口,建设绿化游园,面积约1000㎡;忆心斋(暂定名)位于鼓楼路东侧(足草堂北侧围墙内),建设绿化游园。此外,还有微添绿繁星计划,市民可自主推荐2018实施的游园并附上游园名称。

本次征集的内容,包括周边地块的历史文化故事、传说,建议的游园名称,以及建议的主题树种。即日起至2018年1月5日,市民可以通过邮箱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有效证件号码、联系方式,一并发送到邮箱:164134573@qq.com。作者须对所提供名称的原创性负责,中选的名称使用权将归园林管理部门所有。如投稿名称内容雷同,仅接受率先投稿者。游园征集名称被录用,将获得纪念奖励一份。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