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元旦春节“双节”,市纪委这个通知要认真看!今年以来查了288起问题,都是哪些?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陈丹丹 2018-01-01 09:09:52 查看数:0

元旦来了!

2018年双节要到了!


在欢度节日的时刻,

作风建设也不能疏忽哦!

  日前,市纪委下发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纪委部署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既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又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要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部门联动等手段,集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各类大数据资源,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着力发现隐形变异问题。

  通知强调,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对规避组织监督、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不论职务高低,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元旦、春节前夕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于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对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进一步申明:


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

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2017年11月泰州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起


  为掌握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市纪委在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17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九个“严禁”记心头

高压线不能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